无障碍浏览

山西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结束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5 09:00

  8月20日,山西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最后一场座谈会在太原结束,至此,历时一个月的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集中征求意见工作告一段落。期间共举办多场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参会人员来自全省各地,涵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会成员、妇女代表、个体工商户以及企业、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的代表。 

  参会代表普遍认为,随着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大幅提高、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平均受教育年限持续增加,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势在必行,宜早不宜迟。对“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的改革原则表示拥护和支持,特别是对小步调整和弹性退休的人性化、包容性予以认同。参会代表建议,应协同推进与延迟退休改革相关的各项配套措施,关注大龄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重点是加强技能培训、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强化失业保障措施、加强大龄劳动者医疗保障、强化托儿育儿公共服务等;关注改革对用人单位影响,重点是出台措施鼓励企业雇佣大龄职工,在职称、晋升等方面为青年人员释放空间等。据悉,我省参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正在梳理汇总中,近期将如实向有关方面进行反馈。(高建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