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县公安局接连破获2起医保诈骗案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14 09:21

“秋冬行动2021”严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方山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明确了打击目标,细化了工作措施,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推进。截至目前,该局首次连续侦破2起医保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万元。

在近期成立的打击医保诈骗案件工作专班的基础上,该局刑侦大队积极主动与县医保局、卫体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沟通,详细梳理了全县办理过慢性病医保人员的档案资料,将近年来办理过慢性病医保的死亡人员与医保相关系统数据进行相互碰撞,从中发现部分疑似医保诈骗线索,专班快速跟进,紧紧围绕医疗保障领域的各种诈骗医保基金犯罪行为,积极开展案情分析研判工作,经大量细致的调查取证,摸排走访,最终侦破了2起医保诈骗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大(男,50岁,方山县人)、刘某星(男,53岁,方山县人)。

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