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鸦儿崖红色景区旅游公路

来源: 方山县项目推进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7-29 18:30

项目背景: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优化旅游大环境、拓宽旅游大市场、构建旅游大格局、发展旅游大产业”的战略构想,以“旅游+”思路,坚持“精准扶贫、旅游引领、产业支撑、生态保护”的原则,推动“交通+扶贫+旅游+文化+产业+物联网”深度融合发展,以“畅、安、舒、美”为重点,打造绿色、古色、红色之路和自然风景线、历史文化线、产业扶贫线,为山西攻坚脱贫和构建文化融合大格局提供助力,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发展。

项目简介:方山县鸦儿崖红色景区旅游公路是我省“三个一号”旅游公路“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支线工程;是北武当山景区环线工程。起点与北武当山景区环线公路北线K17+977 处相交终点于北武当镇下昔桥(北武当山景区环线公路北线K0+000),在既有道路(县道横下线)基础上拓宽改造,途经阳湾村、新民村、庙底村、下昔村,路线全长17.009km。总投资为10319.2020万元,其中建安费79807951万元。

该项目于2022215方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方示范区委审字【20222号文件《关于对方山县鸦儿崖红色景区旅游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批准立项,项目编码2110-141198-89-01-982704;2022418日,方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方示范区委审字【20226号文件《关于方山县鸦儿崖红色景区旅游公路初步设计的批复》;2022510日,方山县交通运输局方交路发【202222号文件《关于方山县鸦儿崖红色景区旅游公路两阶段施工图设计的批复》;2022615日,《金蝉电子招标投标综合交易平台》、《山西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山西招投标网》同时发布招标公告。于713日公开招标。2022722日由山西六建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该项目。

该项目AK0+000-AK5+120段采用四级公路(I)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5km/h,路基宽度6.5m;AK5+120-AK17+009段采用三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 30km/h,路基宽度 7.5m,双向两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Ⅱ级。包含路基路面工程、排水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安全工程等。

建设单位:方山县交通运输局

监理单位:河南大同路桥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山西六建集团有限公司

计划开工时间:20227

计划竣工时间:20238

施工合同价格:79807951

附件:施工相关图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