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方山县2020年乡镇党委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2-02 10:00

  1月21日,方山县2020年乡镇党委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副县长、代县长高鹏,县委副书记李贝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就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各乡镇党委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述职测评。 

   高鹏在对各乡镇述职工作点评时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乡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稳步提升,顺利通过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及省委、市委各类督促检查,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从责任、帮扶、政策、监管四方面作深入分析,推动超常规举措向常态化转变、阶段性攻坚向可持续发展转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力保障,为顺利开启乡村振兴谋篇布局。 

  周小云强调,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是新历史起点的重大课题,各乡镇、各部门要承担起这一历史使命,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过渡期内的相关政策,确保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在肉牛、中药材等产业的发展、培育、管理上持续发力,不断激活脱贫攻坚主体产业的市场活力,以产业振兴来带动乡村振兴。要全面加强党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严格履行乡镇党委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积极争取资金来引进一批符合方山实际的项目,并利用项目化管理的方式尽快让项目落地生根,奋力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方山路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