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方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吕梁市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的方案》征求意见的复函

来源: 方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6-29 11:55

方政函〔2022〕60号


吕梁市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专班办公室:

接《吕梁市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的方案》征求意见的函后,我县高度重视,对照全年310万吨原煤产量保供任务,结合县属3座煤矿实际情况,认真细致研判。因我县金晖凯川产能下降、金晖瑞隆刚刚复产,难以完成市下达原煤产量任务。具体情况为:

1、山西方山汇丰新星煤业有限公司核定产能为120吨万/年,2022年1—6月份原煤产量为60万吨,预计下半年原煤产量为60万吨,全年原煤产量120万吨。

2、山西方山金晖瑞隆煤业有限公司核定产能为120万吨/年,2022年1月起股东双方因股权问题产生矛盾纠纷,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经县政府多次协调,6月下旬才恢复生产。2022年1—6月份原煤产量为9.9万吨,预计下半年原煤产量为49万吨,全年原煤产量为58.9万吨。

3、山西方山金晖凯川煤业有限公司核定产能为120万吨/年,因现开采的5#煤层资源接近枯竭,下组煤层延伸手续已上报省政府但尚未批复,产能下降。2022年1—6月份原煤产量为30.6万吨,下半年预计原煤产量为21.9万吨,全年原煤产量为52.5万吨。

综合上述实际情况,我县保供3座煤矿全年原煤产量预计为231.4万吨,难以完成市下达的310万吨的任务。恳请市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专班办公室结合我县实际,将我县原煤产量任务由310万吨调整为231.4万吨。

方山县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