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水利部召开淤地坝安全度汛及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41

2022年9月2日,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召开视频会议,专题研究淤地坝安全度汛及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朱程清在听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下步落实部党组关于淤地坝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朱程清强调,近期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要密切关注近期黄土高原地区雨情汛情,加强预报预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淤地坝安全度汛;二是要全面复盘,找准问题症结,及时完善淤地坝管理和安全度汛措施。要全面落实部党组“管住增量、改造存量”的工作部署,持续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指导地方做好淤地坝规划修编,科学规划工程布局;二是要督促地方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施工安全和质量管理,确保建一座成一座;三是要加快推进重要淤地坝“四预”能力建设,提高信息化监管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五是要加强关键技术研究和新技术、新材料推广应用。

朱程清最后对加快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投资计划执行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水土保持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减灾中心负责同志在京参会,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视频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