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大武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2 08:57

5月19日,大武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议发展良策,擘画美好蓝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云录到会指导。


常云录指出,大武镇正处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崭新阶段,与会代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组织原则,以对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建言献策,认真听取审议好各项报告,充分发扬民主,顺利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议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大武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大武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大武镇2022年财政预决算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武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镇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一二四四”发展思路,凝心聚力,务实创新,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稳步推进新区建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强化政府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向好。


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按照县委“一二四四”战略规划,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推动吕梁新区建设、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全镇广大干部和群众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心无劳骛促发展、只争朝夕抓落实、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实干践行使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武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