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县职业中学:教师培训共成长 蓄势待发新征程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15 09:53

近日,县职业中学举行了为期四天的线上课程远程培训会,充分利用山西对口支援的优质教育资源,建立与支援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机制。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包含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信息技术等学科,每学科一节示范课和一场报告。由第六师教育局教学研究和师资培训中心的专家老师进行网络直播授课,培训的内容实效性强、接地气,涵盖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法规、教师的专业成长、教师工作策略等知识内容以及教材分析范例、备课与教案编写等学科专业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为老师的教学工作起到了点云拨雾的作用。促使老师积极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让老师们懂得了授课技巧、讲课思路、如何调动课堂气氛,做好与学生的沟通等,使老师们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教育理论知识,而且增强了政治思想觉悟,提高了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