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方山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2022年脱贫家庭本科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的公告

来源: 方山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08-15 15:35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2年脱贫家庭本科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晋乡振发(综)字〔2022〕19号)文件精神,2022年我县继续开展脱贫家庭(含防返贫监测对象家庭,下同)本科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标准

脱贫家庭子女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并被全国高校本科第一批、第二批A类和B类专业(以2022年山西省招考信息为准)录取的本科大学新生,每生给予一次性补助5000元。

二、申报所需材料清单

1、 学生建档立卡在档证明;

2、 山西省2022脱贫家庭本科大学新生资助审批表见附表

3、 录取通知书复印件(镇初审需原件);

4、 高考准考证复印件(镇初审需原件);

5、 高考成绩查询单(山西省招生考试网查询并自行打印);

6、 录取情况查询单(山西省招生考试网查询并自行打印);

7、 学生本人和户主的身份证复印件;

8、 学生本人和户主的户口本复印件;

9、 学生本人办理的信用社银行卡复印件(银行卡正面和开户人身份证正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注:以上所有资料准备齐全后交回所属镇,截止日期2022年8月25日

三、审核认定程序

1、脱贫家庭子女(含防返贫监测对象家庭)本科大学生就近在所属镇进行申报,由镇负责初审,汇总后上报县乡村振兴局

2、乡村振兴局按照“精准识别应补尽补公正公开社会监督”的认定原则,审核各镇上报学生申报的相关材料,对符合资助的脱贫家庭子女(含防返贫监测对象家庭)本科大学生,做到应助尽助、应补尽补。

3、县乡村振兴局将拟资助大学生名单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日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资助对象高考分数、被录取大学名称,户籍所在地等信息。

4、公示无异议后,县乡村振兴局按照确定的脱贫家庭子女(含防返贫监测对象家庭)本科大学新生资助名单,协调县财政部门直补到学生家庭账户。

联系电话:0358-6022532

山西省2022年脱贫家庭本科大学新生资助审批表  .doc


方山县乡村振兴局

202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