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北京理工大学与我县召开教育帮扶工作座谈会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4 10:20

5月22日,北京理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甘振坤、北京理工大学派驻方山县挂职干部欧阳哲深入我县职业中学,与县教育局、共青团方山县委、县高级中学、县职业中学共同召开教育帮扶工作座谈会,副县长刘亮勤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全县教育总体工作情况;县高级中学、职业中学校长分别汇报了我县高中和职业中学教育教学情况;团县委汇报了共青团在我县青少年中的各项工作情况。


甘振坤、欧阳哲和北理工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就如何做好我县教育帮扶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把北理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改革发展探索经验与方山县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在强化立德树人、深化课程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培养以及促进教育信息化和提高学校治理水平等方面着手帮扶,为促进方山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亮勤对北京理工大学为我县教育行业的帮扶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北理工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不畏艰辛、跨越千里为方山教育事业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他强调,一要找准契合点,扎实推进工作。全县教育工作者要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坚定教育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紧盯主业务,抓住关键点,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要强化责任感,发挥主动性,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在今年九月份开学之前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抓住关键点,快速落地。教育局要把握机遇,牵头制定方案,利用暑假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持续强化协作联动,将任务分解出来,确保责任到人,共同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位;三要瞄准制高点,共同发力。我县教育现在处于爬坡阶段,急需一个高层次的引路人把我县教育水平进一步拔高,希望北理工能够整合优势资源,在师资力量、科技人才上对方山的教育事业给予更多的支持,以高标准、高端人才带领我县向更高层次迈进、做出更好成绩。希望各级各部门可以携手联合起来,共同为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