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2023年公安交警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3 20:32

110日,我县召开2023年公安交警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高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2023年全县公安交警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2023年全县公安交警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督导工作》;对2023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与各相关企业单位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状》;相关企业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高建军强调,一要确保做到和谐春运、安全出行。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客运安全、道路畅通、出行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让群众安全、舒心、便捷出行,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二要做好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交通安全路面管控、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强化路警联动协同共治、强化督导检查,牢牢把握春运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三要严格做好全省、全市安排的七次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依法严管、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以更强有力的措施保障群众平安顺畅出行;四要严肃杜绝执法过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在严格查处重点车辆和驾驶人违法行为的同时做到文明执法,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营造全县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23年春运从17日开始,到215日结束,共计40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