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周小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0 09:43

19日,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等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领学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学习了《山西省市级以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做到学有所成,以学促干。



会议领学了《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山西省巡察办关于认真学习全省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培训稿》,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

会议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要按照规定编制好县级国土空间规划、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实用性村庄规划,健全城乡统一的市场监测、调控和监管制度,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吕梁市关于当前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的指导意见》《山西省推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吕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周小云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自我加压,确保既定目标顺利完成、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精彩开局;要以更强定力抓安全稳定,牢固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头脑清醒,坚持主动作为,强化应急处置,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