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举行“移风易俗我先行”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09 16:35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倡导移风易俗,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9月7日,我县举行“移风易俗我先行”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利民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开展“移风易俗我先行”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宣读了《移风易俗我先行》倡议书。

  据了解,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我先行”主题宣传月活动。活动主要通过三方面进行,一是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各镇、各单位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县融媒体中心要制作移风易俗短视频和公益广告,通过各个矩阵号进行宣传,通过宣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办理婚丧嫁娶事宜过程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范围和规模,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切实带头做到践行移风易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各镇、各单位要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深入群众开展移风易俗志愿宣传,为广大群众解读移风易俗相关政策,县教科局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在开学季开展“移风易俗进校园、文明新风润人心”文明实践活动,将移风易俗传递给广大师生,号召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使移风易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主席台前集体进行签名并观看了移风易俗主题文艺演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