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与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深化省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云访座谈会 周小云出席并讲话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22 17:07

“云”端对话,合作共赢。12月20日,我县与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云访座谈会。合作双方通过大屏,聚焦文旅示范区共建、清洁能源采暖进行深度洽谈、多轮互动,达成合作共识。县委书记周小云,县委常委、积翠镇党委书记张庆斌,政府副县长呼鹏燕、周明宇,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参加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淼焱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庆斌就胡堡村清洁能源采暖情况与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进行了深入对接;呼鹏燕和北理工科技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方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整体情况、北理工科技园区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合作建设方山生态文旅示范区签署了共建协议。 

周小云代表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全县人民对北京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方山在教育、科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是真诚感谢,定点帮扶取得显著成效。北理工定点帮扶方山六年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员工不辞辛劳、深入调研、精准施策,对方山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心血汗水,给予了支持帮助,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真心合作,助推省校合作发展共赢。希望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实施科技兴县战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提升医疗整体水平五个方面加强合作。三是真情服务,谱写省校合作新篇章。方山县与北理工早已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拓展这份友谊,为省校合作提供高质量服务。搭建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政策,增强扶持力度;主动服务,做好后勤保障。方山将全力保障北理工与方山的战略合作有序、高效运行,为企业和院校提供最优质的、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秦志辉在讲话中表示一是继续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进各项举措落实落地。二是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基地建设,在挂职干部的协调帮助下,准确研判方山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乡村演变发展态势,及时布局相应的帮扶举措,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三是继续发挥学校教育资源的优势,打造品牌项目,继续支持方山县教育事业发展,落实好新签署的项目合作协议,做好清洁能源采暖项目,进一步加大投入,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依托学校技术、人才优势,广泛动员社会资源,推动方山县企业技术改造升级,为方山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