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周小云深入圪洞镇庄上村开展“解剖麻雀”式专题调研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02 15:32

11月29日,县委书记周小云带队深入圪洞镇庄上村以“解剖麻雀”的形式开展专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前庄上村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的现状,精准分析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和有效措施。解决“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

调研中,周小云在庄上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以及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当前庄上村的整体基本情况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落实、产业发展带动、教育帮扶、社会保障兜底等情况并就当前村内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驻村第一书记对近期驻村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并提出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及实施方法。

周小云强调,要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必须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各方资源,拓宽就业渠道,修建蔬菜大棚、建设生态采摘园、进一步完善本村旅游基础设施,并积极筹划建设党建主题公园、农耕文化体验园、儿童乐园等,鼓励贫困群众结合自身实际,多形式增加收入;要不断提升产业扶贫实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调研期间,周小云还走进低保户高永岐、王爱爱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帮扶责任落实和各项扶贫政策享受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通过各项帮扶政策和自身努力尽快实现稳定增收,树立生活信心,努力把日子过好,早日走上致富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