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工作会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27 15:29

11月24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周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淼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薛利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荣杰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鹏宣读了《方山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周小云强调一要强化法治思想,把牢正确方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推进依法治县工作,首要任务是深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和方向,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证,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的全过程。三要完善顶层设计,推动法治改革。要聚焦攻坚解决好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创新深化依法治县实践,加大执法重心向基层下移力度,健全完善综合执法体制制度,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完善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机制。四要推进依法行政决策,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建设法治政府。五要深化社会治理,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把维护社会稳定与推动法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城镇更安宁、群众更安乐。六要增强法治教育,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法治建设氛围,不断提升全体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七要着力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壮大法律服务队伍,培育法治咨询队伍,为全方位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