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06 09:29

11月4日下午,我县召开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县领导李贝、高文祥、孙淼焱、张庆斌、刘荣杰、刘林梅、呼鹏燕、任海涛、李玉春、郭小平出席会议。

会上,乡村振兴局通报了《关于对省委第二督导组反馈问题立即整改的通知》。

高鹏就近期督导工作问题进行了总结,他要求,一要以问题排查为抓手,做到工作留痕,对农村摸排工作重新进行逐步排查;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目标导向,总体上对照后评估方案,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要注重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办法,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四要突出重点,做到忙而不乱,在工作安排方面高速有效,不做无用功。

周小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松劲懈怠;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注意返贫风险。进一步增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亲自抓、亲自管,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积极谋划落实;要做好动态监测帮扶、问题排查整改、搬迁群众后续帮扶等工作,跟进落实好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举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