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方山县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9 16:56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部署我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9月27日,我县召开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会议。副县长任海涛参加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林场负责人及各镇镇长、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就如何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全面建立林长制,是新形势下推进林业发展保护重大工程,既是一项加快林业生态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功在当代,利在长远,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循“党政同责、部门联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问题导向、因地施策”、“依法治林、长效管护”、“严格考核、问效追责”的基本原则,全面了解林长制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林长制的主要任务,尽快建立林长制的组织架构,以全面推行林长制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阶段。 

  任海涛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设立县、镇、村三级林长,明确职责内容,制定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方案,成立各级林长制办公室,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体系,规范设置林长公示牌,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全面落实打击毁林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扎实苦干,迅速行动,落实好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各项工作,为实现我县“一二四四”发展战略,建设“四宜”方山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打击毁林专项行动、退耕还林补植补造及今冬明春暨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