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朔城区委统战部一行赴我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20 08:38

     为进一步深化统战系统社会团体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民营企业廉洁从业意识,扎实深入开展好清廉民企建设工作。9月16日,朔城区委统战部一行20余人赴我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学习考察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荣杰陪同考察。

    在于成龙廉政文化园,考察团在园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于成龙故居、于成龙廉政文化园,详细了解了一代廉吏于成龙为官清正廉洁的诸多事迹,切实领略了于成龙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清廉本色和高风亮节、一心为民的高贵品格。
    在庄上村,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读书吧、便民服务室、矛盾纠纷调解室、生态采摘园等地,对庄上村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不断完善乡村综合治理体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在潘家坂村乡贤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习近平讲话“、“寻根溯源”、“发展历程”、“乡贤风采”、“特色产业”等板块,了解了该村发展历史,学习了该村在学乡贤、做乡贤、敬乡贤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考察团一行还深入我县庞泉工贸集团有限公司、野林丹沙棘食品有限公司、吕梁香食品调味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大家就统战系统社会团体党建引领,民营企业廉洁从业意识和扎实推进清廉企业工作、开展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及平台载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围绕如何激发新时代新联会内生动力、组织引力、创新活力,按照“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思路,进一步推动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通过考察,朔城区考察团表示,要认真学习于成龙清正廉洁的作风,常怀律己之心,继承发扬于成龙那种谋事、干事、成事的“卓异”品质,坚持讲诚信、守规矩、严纪律,不断推进“清廉民企”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充分汲取我县统战工作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科学谋划、精心布局统战各领域工作,把学到的先进经验转化为工作实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