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省疫情防控办发出紧急提示: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须第一时间报告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2 11:16

1月8日,天津市出现奥密克戎本土确诊病例,并外溢至河南省安阳市。截至目前,天津市已报告本土病例41例,河南省安阳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例。为严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输入我省,保障全省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10日晚,省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如下:

一、12月19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12月28日以来有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告,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基层社区(村)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对本社区(村)、本单位人员开展细致排查,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对12月19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12月28日以来有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要严格执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分别于第1、3、7、10、14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公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非必要不出省,严格限制前往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等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所在地市,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等跨省出行人员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四、春节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多,请公众务必加强自我防护,出入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秦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