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周小云主持并讲话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16

11月22日,县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县政协主席任志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周小云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重大任务上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方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小云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决议》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鲜明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刻认识伟大成就。《决议》站在“三个需要”的政治高度和时代角度,用“四个庄严宣告”对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四个方面”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中坚定自信,增强主动,增强信仰信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吕梁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久久为功,不断开创方山各项工作新局面;三要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决议》用“十个坚持”系统概括的我们党百年奋斗中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性指导意义的十条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和力量源泉,指明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我们要把《决议》作出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真正贯彻落实到方山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的全过程;四要深刻领会历史使命。《决议》既总结过去更面向未来,向全党提出“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庄严号召。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住省市党代会部署的任务,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周小云指出,全年工作已进入收官冲刺阶段,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相结合,有针对性地抓好重点项目、村(社区)两委换届、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加压发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全年收尾工作,实现“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会上,县领导张庆斌、薛利民、刘荣杰就“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还对其它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