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15

11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县政协主席任志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任海涛传达了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并对照我县存在的短板弱项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吴月贵传达学习了《山西省2021年度市县党委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方案》,刘荣杰就包村县领导对所包村“解剖麻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督导组分别汇报了我县各镇当前工作督导情况和存在问题。

会议就《关于衔接乡村振兴五年规划》进行了讨论,审议了《关于已脱贫人口和三类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费代缴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省、市驻村工作队 “三类户”明确帮扶责任人的问题》,县财政局就项目资金支付情况进行汇报,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干部帮扶办、教科局、卫健局、水利局、民政局、金融办、住建局、乡村振兴局就拟订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相关工作机制分别进行了汇报并进行审议。

高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后评估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以临战的姿态、决战的状态、决胜的心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持续补短强弱。按照后评估工作要求和省第三方评估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有效时间,逐条逐项排查梳理,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脱贫质量,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关部门要将工作真正落实在基层,加强政策宣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周小云强调一要紧盯目标、凝聚合力抓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全县上下要采取过硬措施,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二要系统研判、统筹推进,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全面梳理、深入研判,认真抓好各级各类反馈问题,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要压实责任、持续用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包村县级领导、部门要认真履职、高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狠抓细节、注重规范,不断提升工作质量。要密切协作配合,加强上下联动,全面展示我县工作成效,力争在后评估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