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周小云主持并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高鹏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03 15:11

    11月1日,我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会议并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县政协主席任志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小云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鲜明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班子,是一次高举旗帜、求实创新、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也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工作的重要指导和行动指南。

  周小云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用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宣传部门要充分运用各种学习平台、宣传载体,全方位宣传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及时报道我县对大会精神的热烈反响、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推动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面覆盖。要聚焦年度任务,加快推进年度考核指标、巩固脱贫成果、“两委”换届、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确定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坚定不移贯彻“一二四四”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建设“宜居、宜游、宜养、宜业”的四宜方山。

  高鹏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求要对标对表,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各镇各部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党的建设四大类年度考核指标逐项检点、对标对表,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盘点,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进一步完善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规划、计划,落实好各项政策和问题排查整改,切实提高巩固脱贫成果的成色和质量。要统筹实施,推动重点项目提速提效。项目推进中心要牵头抓项目、做谋划,组建督查专班,全面督查,推动落实。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灾后重建。要瞄准房屋、道路、水利、农业等领域,精准发力,综合施策,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压实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敏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镇、各部门要持续压实“四方责任”,细化防控举措,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