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方山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27 14:55

    10月25日,方山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市直驻村工作队驻县大队长侯新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淼焱,县委常委、积翠镇党委书记张庆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薛利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荣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主持会议。

  会上,刘荣杰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在左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孙大军在全市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的通知》和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指南>的通知》。副县长任海涛就省、市督导组近期督导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安排部署。孙淼焱安排部署了驻村帮扶工作。副县长呼鹏燕、任海涛就产业发展及农村改厕有关工作作了强调。吴月贵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

  高鹏强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5年过渡期的第一年,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坚定信心,忙而不乱,争分夺秒,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工作,力争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中取得满意成绩。各镇、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专门机构和工作推进制度,持续做好、做实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帮扶、产业发展和务工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巩固拓展“三保障”成果、问题排查整改、驻村帮扶等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新闻媒体要对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进行跟踪报道,在全县营造出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就《中共方山县委组织部<关于成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专项工作组>的通知》进行了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