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方山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10 17:12

  9月8日——9月9日,方山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周小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县政协主席任志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各镇换届工作汇报,六个镇党委书记先后分两批就换届前期准备工作逐一做了全面汇报,县委包村领导就调研了解到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对汇报工作中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周小云强调,各镇党委书记要高度认真负责,把换届政策研究透彻,灵活掌握,对重点难点村要做好融合;要把步子迈下去,把各村的实际情况,人物关系,历史遗留问题了解清楚,要压实包联领导责任,在程序、舆论、节奏的掌握上要实时进行调度,提前研判风险,引导好换届氛围;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教育警示,大力宣传负面清单内容以及换届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贿选;要强化舆情监控,建立完善舆情监控工作制度,加强对涉及“两委”换届网络舆情的监控,及时掌握动态,实时追踪舆情发展;要尽快启动联审机制,加快推进审计工作,要对审计结果进行汇总报告,成立督导组,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严谨规范的换届程序,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切实为方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