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举行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5-26 08:54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5月24日,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举行,会议邀请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教授刘存福以“提升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为主题为我县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县政协主席任志勇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镇领导班子、党委政府工作部门和群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读书班学员共260人聆听讲座。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淼焱主持会议。 

   讲座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七个能力的内涵、重要性和提升途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推动改革与发展的坚强骨干。领导干部综合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甚至决定着我们党事业的兴衰成败,因此,党员干部要切实注重提升自身综合能力。领导干部要把提高“七种能力”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炼就过硬本领,拓宽工作思路,推动自身工作高质量开展。 

  孙淼焱希望与会人员一要“学”字当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县上下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实践要求,涵养政治定力,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和服务全县发展的新动能。二要“干”字为要,锤炼干事创业能力。年轻干部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历练中切实把握担当作为的要领,积极投身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三要“实”字为本,扎根群众深入实践。提高“七种能力”,党员干部必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敢于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在实践中接通“地气”、备足“底气”,增强服务群众的水平,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