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05 15:18

  12月2日,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市扶贫办副主任崔云生出席会议并指导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高鹏,县委副书记吴月贵、李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了2020年统筹整合资金“负面清单”调整方案。 

  县委副书记吴月贵、副县长崔凯、秦鑫、任海涛、张改玲就脱贫攻坚中发现的健康和教育扶贫、小额贷款逾期、不动产登记发证及住房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淼焱安排了近期干部驻村帮扶相关工作。 

  高鹏要求,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工作中要重点到村、重点到户,对于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对照操作规程、拉出对应清单及时跟进化解和整改,真正做到底清数明,切实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和知晓度;要做好信访舆情化解管控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确保问题不出村、不上交;要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及时下沉到一线督查和指导基层脱贫攻坚的资料搜集、总结等工作,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更高、成色更足。 

  周小云强调,脱贫攻坚到了交好总账、兑现军令状的最后关口,全县上下一定要咬紧牙关、齐心协力做好国考各项准备工作;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要采用突击检查、通报、约谈等方式保证三支队伍等帮扶力量按规定人员、规定时间、规定任务全部到村到户开展工作,从而在全县掀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要织密网络抓落实,各乡镇第一书记要亲自带队下沉到基层,以点到面的督促、指导、检查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力争在交总账之年,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脱贫攻坚“方山答卷”。(郝天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