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周小云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16 15:49

  12月15日,我县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高鹏,县领导吴月贵、李贝、贺新众、任志勇、闫建新、高文祥、孙淼焱、张庆斌、崔凯、高云林、秦鑫、任海涛、张改玲、赵汐参加会议。 

  会上,周小云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5 次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吴月贵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贫困县退出相关事宜的通知》以及《落实国扶办关于贫困县退出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党风室有关要求的补充通知》;副县长任海涛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议精神并安排了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需制定出台的相关实施方案;县扶贫办负责人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还研究了易地扶贫搬迁贷款偿还工作。 

  高鹏要求,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进一步做好帮扶手册填写、数据资料档案化整理工作,真实反映脱贫攻坚成效;要谋划好巩固脱贫成效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相关方案要进一步完善要与时俱进;要紧扣当前工作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对各级反馈问题全面排查,保质量,增成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周小云强调,政治上要敏锐,坚决克服松懈厌战、盲目乐观思想,一律不搞摘帽庆祝活动,一律不拍摄摘帽专题片,一律不开展以摘帽为主题的相关活动;政策上要稳定,必须坚持脱贫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坚决阻击返贫致贫;落实上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强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