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家门口幸福养老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2 18:50

  阳泉城区晋东一社区养老服务站是2022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新建的30个养老服务工程之一。阳泉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科长张建平介绍,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2022年在阳泉市有3个省级项目。除阳泉城区晋东一社区养老服务站外,还利用当地街道、村无偿提供的闲置活动场所,高质量建成矿区蔡西、大垴沟社区两个养老服务站,初步设置嵌入式床位30张,就近就便为社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陪伴护理、心理疏导、助餐助浴、卫生保健等服务。

  走进矿区蔡西社区养老服务站,阳泉市老年颐养中心的护理员正在精心照护陈润来大爷,陈大爷67岁,因脑梗丧失了自理能力,他说:“在这里吃得好,睡得好,护理员照顾得也周到。”入住服务站的郭大爷81岁,是一位半自理老人。郭大爷说:“这里有同龄人唠家常,每天过得很充实,饭菜也符合我们老年人胃口。”今年新建成的阳泉市矿区大垴沟社区养老服务站,采用医养结合形式,服务站内设医疗室、评估室、多功能活动室、沐浴室等。在这里,长者餐厅和送餐服务成为最受社区老年人欢迎的服务项目。自2022年8月18日投入运营以来,已供餐1800余人次,为30位老人固定送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