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有机小米走俏市场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8 15:15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随着西河底镇万亩有机旱作谷子的成熟,由陵川县喜禾金小米专业合作社进行生产加工的有机小米开始进入销售旺季,凭借独特的品质吸引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源源不断的采购订单。

  “国庆节前后订单多,我们几个每天都在忙着打包,虽然累,可是我们心里美得很。”正在将小米进行包装的村民姚月香满脸是汗,说起来却是美滋滋的。  “订单多,大家伙儿就能赚上钱,日子越过越美嘞。”刚催促完工人继续抓紧生产加工、装袋包装、打包发货后,检查了当前的工作进度,喜禾金小米专业合作社社长姚凡告诉记者,“现在工人们打包发货的小米大概有三吨,全部发往北京。”  陵川县西河底镇光照充足,区域内富含红黏土,生产的小米色黄味甜,营养丰富。近年来,陵川县依托西河底镇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以省级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建设为契机,在西河底镇建起了万亩有机旱作谷子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我们生产的有机小米先后获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SC’食品生产许可证和供深食品认证,每年新小米产出之后,供不应求,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姚凡说,作为基地内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建起了2000多亩有机旱作谷子生产基地和集小米加工、包装、营销开发为一体的加工车间。  “这不是新小米上市正好赶上中秋、国庆,我们的订单量也达到了一波小高峰。”姚凡说,他们每天都有大量的优质小米发往北京、上海、深圳、河南以及本地周边地区。从9月17日新米下来到目前为止,销售量已经达到了50吨,销售额70余万元。  如今,凭借优质的小米,喜禾金小米专业合作社的产品遍布全国15个省、43个城市,不仅让合作社年可就地加工转化小米原料14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700余万元,还辐射带动3200余户农户加入到了有机旱作谷子产业发展中来,成为推动陵川县高质量发展的农业特色产业。(郑璐 吴艳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