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年马坊镇第二卫生院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7 15:32

方山县马坊镇第二卫生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2、承担农村疾病预防控制;  

    3、妇幼保健;  

    4、健康教育;  

    5、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  

    6、村卫生室管理;  

    7、村级卫生人员培训;  

   8、卫生信息统计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决算包括方山县马坊镇第二卫生院决算,无下属单位决算。内设;11个科(室)即:分别是:办公室、预防保健科、财务科、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中医针灸推拿科、康复医学科、医学影像室、医学检验科 。

单位编制数6人,其中:事业编制6人;实有在职人数5人,退休5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339.34万元、支出总计385.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83.11万元,下降35%,支出总计减少131.2万元,下降25.37%。主要原因住院人数减少,收入减少,支出相应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339.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6.6万元,占比31%;事业收入232.69万元,占比68%;其他收入0.01万元,占比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38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6.7万元,占比87.2%;项目支出49.4万元,占比12.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6.6万元、支出总计156.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36.4万元,下降25%,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13.1万元,下降7.8%。主要原因是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基本药物补助等财政拨款按季度进行考核拨付资金,本年度4季度未考核完毕,资金没有全部到位,财政拨款收入减少,相应支出下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0.6%。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3.1万元,下降7.8%。主要原因是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基本药物补助等财政拨款按季度进行考核拨付资金,本年度4季度未考核完毕,资金没有全部到位,财政拨款收入减少,相应支出下降。其中,人员经费80.17万元,占比51%,日常公用经费68.47万元,占比4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26万元,占2.7%;卫生健康(类)支出150.36万元,占95.8%;住房保障(类)支出2.3万元,占1.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30.93万元,支出决算15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7%。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4.26万元,支出决算4.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卫生健康支出150.36万元,用于人员工资和日常经费支出,2019年决算增加2万元,增长89.6 %,主要原因是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基本药物补助等财政拨款按季度进行考核拨付资金,本年度4季度未考核完毕,资金没有全部到位,财政拨款收入减少,相应支出下降住房保障支出2.3万元,用于人员的公积金财政配套支出,较2019年减少了0.03万元,减少了1.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6.9万元,其中:人员经88.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82万元,津贴补贴17.3万元,奖金1.15万元,绩效工资37.6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3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0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4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36万元,住房公积金4.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28万元;公用经费68.47万元,主要包括维修(护)费2.89万元,专用材料费50.86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属于医疗卫生机构事业单位,不属于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三公经费财政不列入预算安排,因此本部门无三公经费。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属于医疗卫生机构事业单位,不属于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三公经费财政不列入预算安排,因此本部门无三公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县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事业发展类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我部门无300万元以上的经费补助类项目没有开展部门评价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没有对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部门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部分  附件

2020年方山县马坊第二卫生院决算公开表

山西省方山县马坊镇第二卫生院.XL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