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周密安排部署 强化督导落实 我省多措并举护航国庆假期安全

来源: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 2022-10-11 09:25

国庆假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安排部署,我省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和值班值守,加强灾害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置,为群众欢度国庆假期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我省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省委、省政府及省安委办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省委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扎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扎实推进“两个行动”和危化、燃气、自建房、尾矿库“四个专项整治”,做好全省矿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以及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安委办印发国庆节前到11月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分片包联、各级监管部门入企驻矿包保、各类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隐患排查等制度。省防办每日组织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开展一次会商研判,持续关注雨情、汛情,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节日期间,省委督查委员会联合省安委办派出6个综合督导组,深入11个市和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巡查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省直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共派出62个由厅级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对本行业领域重点市县和直接监管的企业进行检查。各市县由党委政府及其监管部门共派出21712个检查组沉到基层一线检查督导,检查企业(部门)55493家,一般隐患50791条,重大隐患7条,责令整改整顿1620家,暂扣许可证2个,行政处罚459.628万元。

为确保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省应急厅在全省应急系统及所监管企业开展了“强作风、严执法,防风险、保安全”护航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向各市下发了《关于做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应急值班及有关情况报告工作的通知》;派出14个由厅级干部带队的检查组,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检查。全省1165名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和1160名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专员全部入驻监管矿山履行监管职责。 

国庆假期,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严格落实“三三制”值班备勤要求,每日厅机关值班、备勤36人。各市、县应急局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各类专业救援队伍处于备勤值班状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