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会议召开

来源: 省应急管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2-08-24 18:15

8月17日,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召开办公室会议,听取17个专项指挥部办公室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通报省级预案修订情况及演练安排、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工作推进机制落实情况。省应急厅副厅长贡凯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贡凯青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工作,应急救援指挥体系逐步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基本完成修订,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机制不断完善,监测预警机制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初步建立,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在抓好工作落实上下功夫。

贡凯青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紧紧盯住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提升指挥能力,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准备能力,加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管理机制建设、提升应急协同能力,加强科技信息化支撑体系建设、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社会经济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