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全市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在文水举行

来源: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9 15:55

11月26日,全市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在文水举行。副市长油晓峰、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尉文龙参加会议。

尉文龙要求,各县(市、区)要督促各乡镇、村、国有林场安排开展“清林边、清地边、清路边、清隔离带、清坟头周围、清农田剩余物”“六清”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不留隐患。要认真落实网格化巡护和定点责任看护两项制度,做好卡口值守工作。要加大对专业和半专业队伍、防火巡护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演练水平。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草原火情零报告制度,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及时掌握火情动态,确保通信畅通。

油晓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督导检查,全面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