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民政部研究部署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5 1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民政部近日就做好北京冬奥会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民政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全国“一盘棋”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筹办工作,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扎实做好受助人员护送返乡工作,对已经返乡存在特殊困难的人员要及时报请当地政府予以妥善安置和帮扶。

  冬季来临,民政部要求各地要把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冬季专项救助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发挥牵头作用,精心组织部署,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对露天广场、地下通道等重点区域开展联合巡查,加强救助管理机构应急值守,及时响应求助线索,有条件的地区可以设立临时救助点或避寒场所,方便流浪乞讨人员就近就便求助。

  针对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民政部要求各地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之以恒、从严从紧加固疫情防控防线,救助管理机构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全面自查,加强场所消杀,做好人员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