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方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建方山县促进个体工商户倍增工作专班的通知

来源: 方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4-28 11:15

方政办函〔2022〕18


人民政府,直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的决策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县个体工商户快发展、大发展,根据《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支持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晋市监发〔2022〕33号)《关于印发吕梁市2022 年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行动方案的通知》(吕政办发〔2022〕6 号)要求,经县政府同意,决定成立县促进个体工商户倍增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 长: 秦 鑫  

副组长: 刘月亮  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成 员:发改县教科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金融事务服务中心县邮储银行、县交通局、住建局、人社局、文旅局、县法院、县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卫健税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人行方山支行、吕梁银保监分局方山监管组、各镇人民政府

二、主要职责

(一)统筹推进全县个体工商户倍增工程,统筹协调、监督指导、考核评估各镇和县直相关单位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情况,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拟提请领导小组审议的有关事项,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负责协调、联络、会议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各小组工作;负责个体工商户倍增工程任务清单梳理、汇总、分解工作;负责综合性材料起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负责对个体工商户倍增出台政策措施的宣传,实际操作辅导培训等工作;负责编发工作简报,复制推广先进经验,宣传推介典型做法;负责对抓落实过程中的共性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提出解决的配套制度办法;收集汇总群众办事创业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和诉求,提出解决方案;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负责跟踪指导个体工商户倍增工程各项政策措施及任务推进落实,协调解决推进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负责核查督办影响群众就业创业典型案件、突出问题;负责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工作;负责研究提出向有关部门移交涉纪涉法问题线索的建议;负责与政府办公室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刘月亮兼任。

三、工作机制

(一)定期汇报机制。各镇关单位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1名联络员,梳理汇总工作进展情况,每月10日、25日向工作专班报告。专班副组长每单月5日前召开协商推进会议,落实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掌握各领域各行业工作进展。

(二)工作通报机制。组建专班工作群,实行每周工作群通报,每月书面通报制度。对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相关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序时进度、预期目标任务完成等进行排队通报。对相关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大改革推进情况、重点工作序时进度等进行通报。定期编发工作简报,报送领导小组并印发各关单位。对推进落实中的重大事项、重要情况视情况不定期通报。

、工作保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镇要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本地域个体工商户倍增工作。相关单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一线推进,建立抓落实的专项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

(二)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媒体,多渠道,多形式抓好个体工商户扶持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提高政策知晓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政策措施全面落实。

方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4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