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方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全县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落实机制的通知

来源: 方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7-08 17:10

方政办函〔202225


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及省、市稳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我全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若干措施尽快落地见效,确保完成经济运行在合理区政府决定建立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落实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专班机制。成立由县长为组长,各领域分管副长为副组长的政府稳经济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成员包括政府办主任、各镇镇长,以及若干措施中涉及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专班统筹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工作,研究解决有关具体问题,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议,部署推进政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直各有关部门要比照建立本、本部门工作专班,把责任落实到股室,到人,形成县分管领导总负责,部门、各镇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人牵头抓、业务股室责任人具体推进的合力抓落实体系。各镇、有关单位要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和1名股室长担任联络员,加强与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工作专班办公室的沟通联系,按月报送工作推进情况,形成信息共享机制。

直各有关部门工作专班建立情况请于710日前报送工作专班办公室。

二、台账管理机制。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领域工作实际,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文件中涉及本区、本单位的任务,逐项定目标、定措施、定进度、定责任、定标准,分别建立“四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结果清单),实行挂图作战、精准施策、销号管理。要细化若干措施中所涉及的各项政策举措,形成本镇、部门稳经济方案和实施细则,务必详实精准具有可操作性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兑现到位。

直各有关部门任务清单台账,明确任务事项、预期目标、完成时限时报送进展情况,目标成效力求量化。稳经济具体方案和实施细则务于710日前全部出台,任务清单台账于710日前一并反馈工作专班办公室。

三、调度推进机制。建立“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评估”制度。按照月调度要求,逐月汇总各项政策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稳经济政策推进落实调度,与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合并召开。各直各有关部门于每月1日前,将上月的月度进展情况报告和任务清单台账报送工作专班办公室。月度工作报告内容需包含工作落实情况、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下一步落实措施。对超出权限范围,确需省级、市级、县级层面协调解决的瓶颈难题或值得推广借鉴的好建议、好做法,可在书面报告中另附诉求、建议具体情况。

四、考核通报机制。工作专班办公室将坚持结果导向,根据每月政策措施落实、各工作专班任务推进、清单账报送质量等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对各镇、各单位相关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序时进度、预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排队,分各、分领域进行考核排名,呈报政府主要领导审,并在月调度会议上通报评比情况。

五、宣传引导机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作用,宣传解读各项政策措施,扩大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政策措施全面落实。要及时总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的可推广复制的典型经验,提振社会各界对经济发展的信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跟踪督办机制工作专班办公室会同政府督查室对各直各有关部门任务落实情况持续跟踪督办。对落实进度较慢、成效不明显的各直各有关部门,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组织座谈等方式重点督办并列入“13710”督办体系。经督办仍无明显进展的,将提请政府约谈相关各直部门负责人。

联系人:李建山18235859859

邮箱:llfsfgw163.com


附件:1.工作专班建立情况表

2.任务清单台账



方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工作专班建立情况表


组长

副组长

承办科室负责人

对接人(手机号)


































附件2


任务清单台账


序号

事项名称

预期目标

完成时限

推进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