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3 09:04

5月1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详细解读了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用要求、食品经营(销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用要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餐饮相关常见的违法行为法律法规。


现场同期:

你在自查中发现这个,比如说变质的或者是过期的这些,要建立一个不合格这个食品区域,然后把这些不合格的食品也建立一个台账登记起来,把这个不合格食品放在这个区域,然后你自行去销毁处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认识,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抓住“关键少数”;二是要明确职责任务,抓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建好三台账;三是食品企业应当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结合食品生产经营实际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


同期:吕梁一中食堂负责人林范海

经过这次高质量、严要求的培训会,我深刻了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责任重大,抓好三类人、三件事、三本账的落实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食堂负责人,我一定要按食品安全要求严格落实,让师生吃得放心、安心。


同期:宜+超市负责人 刘晋伟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意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作为宜+超市的负责人,我应该尽快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抓好日管理、周排查、月调度这三件事,做好三本账,与食品安全员工负责,相互配合,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让广大消费者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食品经营企业的指导,规范辖区食品安全秩序,切实将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有效促进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