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06

1月17日,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分析公安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高建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史永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宣读了《方山县公安局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11个先进集体和9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高建军从三个方面作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方山公安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帮助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创建学习型机关、打造学习型警队、培养学习型民警”活动为抓手,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维护全县大局稳定为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有力地维护了全县政治和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为“四宜”方山建设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县公安局“抓队伍、促工作、保平安、创一流”的关键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做好今年的公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根据省厅、市局工作安排,结合全县工作实际,今年需进一步补短板出亮点,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引深“学创”活动为抓手,以提升“七个能力”目标,继续推广枫桥经验、提升打防管控能力,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吴月贵对我县2022年度公安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在思想铸魂上持续发力。全体民辅警要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二要在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真正把党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履行好,全力以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在公安为民上持续发力。要树牢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意识,主动为民服务办实事,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加强执法教育培训、严格执法监督管理、规范执法权力运行,让人民群众在具体案件办理中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坚持政治建警,大力推进公安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警,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势完成公安各项工作,坚持从优待警,加强人才培养,优化队伍结构,积极落实各项惠警暖警举措,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政治能力、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实战本领,真正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