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爱志愿行 文明尚新风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6 09:31

111日,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联、积翠社区举办的方山县2023年“金兔送福春意浓”春联进万家活动走进我县圪洞镇积翠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凝神聚气,泼墨挥毫,书写的春联或以雄沉劲健、雍容端朴见长,或以俊秀潇洒、温婉流丽为胜,皆给人陶然兴会的雅逸美感。村民们高兴地围拢到他们身边,争相邀请他们书写春联,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在行云流水间新鲜出炉,为群众送去浓浓的年味,用墨香为乡亲们送上新春的祝福。领到春联和“福”字的社区居民视若珍宝,笑逐颜开。


同期:积翠社区居民郭倩

今天的活动非常的有意义,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节日的浓浓氛围,也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群众、居民的关心,我的内心感到非常的温暖。



春联不仅饱含着中国劳动人民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还传递着民俗文化里弥香的年味,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同时也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丰富了广大居民朋友的文化生活,使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深入万家。


同期:工作人员李志欣

此次“金兔送福春意浓”春联进万家活动旨在用笔墨承载祝福,用真情传递吉祥,为广大群众送上一份别有新意的新春礼物和美好祝福,使他们感受到喜迎新年的浓厚氛围,也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县宣传系统还在积翠社区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旅局、县文联等各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现场同期:

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胜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