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环卫工人:零下15摄氏度的坚守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22 21:25

最近我县气温持续走低,早上6点的气温下降到了零下15℃甚至更低,当大部分市民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时,环卫工人早已披星戴月,迎着寒风,早早来到各自负责的路段,开始一天的工作。



天还未亮,沿着县城各主干街道,记者就看到了一抹抹橙色在昏暗的灯光下,他们“全副武装”,清扫道路、收集垃圾、擦拭垃圾桶等,每一位都分工明确,各自坚守。



同期:环卫工人 郝秀兰

我是一名环卫工人,从事环卫工作已经八九年了,每天早上七点普扫,普扫结束以后,我们开始保洁工作直到十二点,下午会有另外一拨来接替工作直到晚上六点。我们的城市需要我们来清洁,可以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也非常自豪。



据了解,慧丰清轩方山项目部每日还会配备十余辆收集车,从早六点至晚十点不间断进行集中收集清运,希望广大市民可以积极配合,共同维护环境整洁,珍惜环卫劳动成果。



同期:市民

每天早起锻炼,都能看见环卫工人在清理卫生,虽然最近天气越来越凉,但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辛勤工作,向他们致敬,希望我们每一位公民都能够爱护环境卫生,不要乱扔乱倒,为环境建设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