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举办方山大讲堂宪法宣传讲座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19 09:15

12月14日,我县举办方山大讲堂宪法宣传讲座,特邀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刘本旺作宪法宣传专题讲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利民主持讲座。



讲座中,刘本旺从维护宪法最高权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从依法治国是国家发展体系的重要部分、中国政治发展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势、以宪法为核心实现法治现代化、法律纪律一体化推进以及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践行宪法等六方面为切入点,对《宪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历数了新中国的宪法发展历程,又对宪法的制订和修改进行了普及,并对现行宪法的精神进行解读,让全体与会人员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通过开展此次宪法宣传讲座,有效提高了全体与会人员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学宪法、带着问题学宪法、联系实际学宪法,树立法治思维、提高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