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举行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擂台比武”活动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09 08:20

8月4日,我县举行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擂台比武”活动。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淼焱,县委常委、积翠镇党委书记张庆斌,县检察院检察长史永明参加活动。


活动中,观摩组围绕“清化收”专项行动、网格化管理、村党组织活动阵地、移风易俗等内容对抽取的全县六镇的十二个村进行了现场观摩,大家边看边议、边议边想、边想边学。各村负责人围绕重点工作,逐一进行现场汇报,用数据说成绩、用事实话亮点。通过观摩,各村工作成绩得到“亮晒”,推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激发出全县上下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昂扬斗志,形成乘势而上、争做标杆的浓厚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观摩村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各镇党委书记就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

孙淼焱强调,各村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都有了新发展、新变化、新提升,但仍存在短板和差距。各村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工作要求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本村的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加大对党员的教育和引导,增强党员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要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找差距、补短板,以更明确的目标,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全面完成落实县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各观摩村的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