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县公安局开展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24 08:59

为深刻汲取孝义“12·15”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减少安全生产隐患,切实维护矿产资源安全。12月21日,县公安局集中开展了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方山县鼎鑫石料有限公司、吕梁市博源工程爆破有限公司方山西相王村民爆储存库、方山县金晖瑞隆煤业有限公司,通过台账查阅、监控调取、实物检查等方法,重点对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四防”措施落实情况,“日清点、周核对、月检查”制度落实情况,民爆物品保管、领取、使用登记等工作是否规范有序以及是否按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仓库存放的民爆物品进行了清点,核查帐物,确保相符。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即责令迅速整改,并要求被检单位和管理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对民爆物品的安全管理,全力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安全稳定。

据了解,自12月18日我县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大会召开以后,县公安局积极行动,就全县公安机关做好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积极行动。公安部门的主要职责是对全县各涉爆企业的火工品进行监管,严肃查处买卖、运输、储存、提供、使用民用爆炸物品用于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严防为非法采矿提供火工品。对相关部门移送的涉嫌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的案件及时立案侦查,同时严密排查“沙霸”“矿霸”等非法开采矿产资源领域的涉黑涉恶犯罪行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