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圪洞镇村(社区)“两委”新任干部任前培训班开班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05 15:59

为抓好新老班子衔接、提升新班子履职能力,12月2日圪洞镇村(社区)“两委”新任干部任前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各村(社区)新任“两委”成员共计136人参加培训。

会议围绕“为什么要马上召开任前培训会、怎样才能当好村(社区)“两委”干部以及村(社区)“两委” 干部当前应该干什么”三个问题进行了任前素质提升培训。并强调,要着重打造一支能干、肯干、实干、拼命干的基层铁军队伍,做让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村(社区)干部;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在工作、利益、时间、情感上肯吃亏,舍己奉公,敢为人先;要优先壮大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旅游资源;要统一规划提高审美,大力建设美丽乡村;要提高村民素质,维护乡村稳定,切实协商解决利益矛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会议要求,“两委”班子成员要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用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扎根“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责任和担当,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

开班仪式后,市农业局科教科科长杜完锁就新的农业农村政策为培训学员作了专题讲座。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5天,分为线上培训4天、线下培训7天、外出参观学习4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