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十一届方山县委第一轮“点穴式”巡察工作反馈会召开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27 15:23

11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十一届方山县委第一轮“点穴式”巡察工作反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辛建文出席会议,巡察办主任殷海龙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组宣读了对财政局等11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传达了周小云书记在十一届县委第一轮“点穴式”巡察工作和县委第九轮暨供销系统专项巡察整改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

据了解,按照县委安排,8月4日至9月18日,县委巡察组对我县在吕梁市考核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市级重点工作指标和营商环境指标靠后的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11个承载单位党组织及项目开展“点穴式”巡察。

辛建文就如何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务之急、作为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切实抓紧抓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无条件照单全收,分类梳理,建立台账,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要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突出日常监督,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必须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立足于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按照规范化、法治化的要求,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各单位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理念,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稳步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通过巡察整改,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努力实现全县各项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全面建设四宜”方山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