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暨移风易俗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9 15:19

11月23日,我县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暨移风易俗推进会,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淼焱,县委常委、积翠镇党委书记张庆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薛利民出席活动,各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观摩了积翠镇孔家庄村换届后续工作完成情况,孔家庄村党总支书记薛军介绍了本村换届后续推选村民代表、建立健全一约四会、移风易俗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暨移风易俗推进会上,张庆斌介绍了积翠镇“两委”换届基本情况,并就换届后的村级配套组织建设等后续工作和村级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作了典型发言;民政局负责人从工作移交、建立选举工作档案、推选村民代表、推选村务监督委员会、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四会组织、提交相关资料,发放信用代码证书和统计完善参选率8个方面安排了村级换届后续工作。

薛利民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当今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要共同富裕,而移风易俗便应运而生,恰逢其时,所以各镇党委要扎实抓好换届后续的移风易俗工作;要突出重点,移风易俗包括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殡葬改革以及文明祭祀5个方面;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制度约束,建立健全自治组织,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典型引路,结合“文明村、文明户”评选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孙淼焱要求要抓机构推选,促组织健全;要抓谈心谈话,促稳定发展;要抓工作交接,促规范管理;要抓备案管理,促履职践诺;要抓教育培训,促能力提升;要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她强调,各镇要继续提高政治敏锐度,保持警惕心态,牢固树立换届后风险防范意识,持续抓好换届后续工作。

各镇党委书记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开展情况、移风易俗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