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县公安局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调度会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13 09:15

10月10日,县公安局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淼焱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 、指挥中心、治安、网安、信访督察部门负责人及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长高建军主持。 

会议传达了《方山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方山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打击破坏选举工作的通知》,各派出所所长汇报了本辖区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各分管领导对所包联派出所此项工作作了点评。 

孙淼焱首先通报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基本情况,指出,当前村委会换届工作已进入选举的关键阶段,孙淼焱要求,一是压责任,严知行。本届选举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严把候选人质量关。针对不稳定因素要进行提前摸排,制定预案,打防并举,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二是知细节,做准备。“两委”换届选举程序性、纪律性强,必须依法依规进行。目前,全县90个村,4个社区已完成支委换届选举,剩下4个村还未完成支委换届,按省市要求,本月20日前要全部完成,公安机关要积极配合乡镇党委政府,研究破解节点难点问题,牢牢掌控换届工作的主动权。三是抓重点,强打击。针对村情复杂的重点难点村,公安机关要提前介入,加强政策宣讲,给群众灌输法律知识,同时对一些扰乱换届选举的不法分子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为我县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就扎实做好本次“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高建军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农村“两委”换届是党的基层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密切干群关系等方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本次“两委”换届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以安全保卫和服务保障为主线,确保选举工作安全、服务到位。针对选举中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迅速果断,敢于出手,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确保选举顺利进行。安保中要严肃警容风纪、规范执法、清正廉洁、严于律己。三是县公安局成立农村“两委”换届选举维稳指导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由治安部门总牵头,指挥中心总调度。各分管领导对所包乡镇换届选举负全责,全面加强换届选举期间警力部署、情报研判、值班备勤,形成强大震慑,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