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全国消防日:消防宣传进校园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10 09:45

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城内第二小学,通过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消防设备、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课等内容,让学生们了解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本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

在校园里,消防员首先带领着孩子们有序地排队近距离参观消防车和随车装备器材,威武的消防车调动了学生们的情绪,听着消防队员的热情介绍,更激起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和神圣感,对火红的消防车和车上配备的特种装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消防器材正确的使用方法,消防员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性能和扑救火灾时的正确操作方式及注意事项,现场进行了水带铺设和灭火器扑救火灾实战演练。

活动现场除了“手把手”实践操作外,还有“面对面”理论讲解。在消防安全知识课上,宣传人员结合全国校园典型火灾案例,深入分析了目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通过课件展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危害、防控措施和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方法等注意事项,孩子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目不转睛地看着、聚精会神地听着,收获着更多的安全意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