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方山县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17 15:19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部署,按照省市关于继续做好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014日,县统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各镇统计员、调查指导员及统计局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第一次开展的调查工作,是全国人口普查的延续,作为非普查年度的一次重要调查,调查所取得的数据是推算各地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及其他主要人口数据的主要来源和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积极参与,严格做好调查培训工作,深入认识和理解调查方案和各项工作细则,明确工作任务,掌握各项工作要领,及时确定各阶段工作要点,把握重难点问题。要细致深入做好摸底,组织好现场登记工作,严格质量控制,坚持坚决杜绝伪造、篡改、虚报、瞒报调查数据的各种弄虚作假行为,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加大宣传,多措并举,创新联动营造调查氛围,确保有序高效完成抽样调查工作任务。

  会上,业务人员对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方案、工作规则、指标解释及数据采集软件和数据处理平台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附件: